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HIV检测线上如何预约?

来源: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:2023-12-12

  一、什么是HIV?

  HIV的医学名称为“人类免疫缺陷病毒”,又称为艾滋病病毒。艾滋病病毒专门攻击免疫系统中的CD4淋巴细胞,使身体容易受到某些感染及发生肿瘤。

1.png

  二、什么是艾滋病(AIDS)?

  艾滋病的医学名称为“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”,由艾滋病病毒所致。若感染者没有接受规范治疗,体内CD4淋巴细胞会逐渐被艾滋病病毒破坏至所剩无几,导致免疫系统衰竭。

2.png

  一旦进入艾滋病阶段,免疫系统已经严重受损,患者容易患上某些癌症及受到机会感染,如肺孢子菌肺炎,结核和真菌感染,淋巴瘤和卡波西肉瘤等肿瘤。

3.png

  三、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呢?

4.png

  · 

  性传播: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,包括不安全的同性、异性和双性性行为;

  血液传播:包括共用针具静脉注射毒品,进行不安全、不规范的介入性医疗操作、纹身等;

  母婴传播:受感染的妇女在怀孕、分娩或哺乳期间将病毒传染给婴儿。

  四、哪些是高危人群呢?

5.png

  (一)共用针具静脉注射毒品的人士;

  (二)与HIV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发生了无保护性行为的人士;

  (三)发生男男同性性行为的人士;

  (四)卖淫嫖娼,或者多性伴的人士。

  五、发生高危行为后,如何在预约平台预约?

6.png

  预约平台是集咨询预约、信息登记、结果通知于一体,全程均可在线进行,并提供一键预约、智能定位推荐就近检测点、授权查询个人检测结果等功能。【免费】且【保密】

  网址预约:https://pt.szcdc.net/front-reserve/index

  微信公众号预约:关注“深圳疾控”公众号→点击底部条目“便民服务”→“HIV检测与服务”→“预约检测”→选择心仪检测点→进入后按步骤操作即可进行预约。

  二维码预约:

7.png

  六、不幸感染,盐田区患者上哪里申请治疗呢?

8.png

  虽然目前无法完全根治,但可以通过抗病毒治疗控制病情进展。及早接受抗病毒治疗,可以有效避免发展成为艾滋病患者及预防其他并发症的发生。

  盐田区的患者上哪申请治疗呢?来盐田区疾控中心VCT门诊。

  目前接收确证患者,前来申请需凭HIV确证报告。

  盐田区疾控中心VCT门诊地址: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四街6号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门诊医技综合楼6楼;免费咨询检测热线:0755-25363019。

相关稿件:

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